【路線】紅樹林捷運站 → 右轉北新路(101 公路)→ 無極天元宮 → 右轉派出所(101 甲公路/巴拉卡公路) → 6.8 咖啡 → 大屯自然公園 → 于右任先生墓 → 二子坪休息站
一位朋友告訴我一條“北部單車進階版聖路”,問說有沒有騎過。忽然間……我愣住了。於是,當下就查了一下路線,就準備著今天的行程。
一早,按照慣例地又睡晚了(沒有一天是順利起早的 = =),匆匆地將所需要的東西備妥,就這樣出發了。
在騎了一會兒後,來到了捷運紅樹林站,趕緊開始幫相機暖暖機~
來到登輝大道起始處,先歇息一會兒。
在幾個上坡後,會看到有路標指引往 101/北新莊/北新路時,即可右轉。
調整呼吸,在開始上坡的路段漫騎著,此處的坡一路緩升。
途中的一個小聚落,有著濃濃樸實的味道。裡面的警察伯伯還好心地問道:「要不要進來烙一下?可防止被竊唷!」
再往前騎,會看到這樣的指示牌,我們是持續往北新莊出發。
沿路,會看到的景色依舊迷人。
注意!來到這裡,就得在派出所右轉了;再往前,可是繞回萬里囉~
由於在之後的路段,便開始真正的上坡路段,如果之前已有衝刺或與車友拉開距離的狀況,不妨可相約在這派出所集合。有相當多的車友都在今天於此處集合。
巴拉卡公路的起點,照片左邊便是派出所了。
一路上的風景,的確是引人入勝。
還恰巧碰見了金龜子。Say CHEESE ~
這裡真是巴拉卡公路唷~
看得到淡水的遠景。
此時,發現將前進的山頭是雲煙纏繞。
越來越遠的淡水,看起來依然美麗。
這裡,亨董是認為應該是另一集合地,因為有許多的車友來到此處歇息。老闆還非常貼心地為單車發燒友們備了良景一幅及免費打氣服務!(只是……不知是口頭打氣還是實際上為輪胎打氣呢? :p)
繼續往前騎,真的是越來越心曠神怡。
中間會到一個牌坊,只是不知道是為啥而設就是了……
中間一個重要的地點,就是這大屯自然公園。無論是否是騎車來到這兒,都會是一個值得停駐的地點,感受台灣的自然。
聽說,這裡還有綠頭鴨呢~
從這公園之後,就是另一段可以衝刺的地方,別客氣!中間還會經過于先生的墓(真的很大,不可能注意不到 = =),但由於避免不敬,繼續前進。之後就會來到今天的最高點:二子坪休息站,在這兒休息片刻再往陽明山回去吧~
準備打道回府囉~這裡開始下坡路段,請先試按煞車。
在到達小油坑前,會有這一處可遠看小油坑的地方。
近看小油坑,相信很多人都曾來到此處。
【路線圖】請自行點選地圖/衛星/地形
今日走的,以《北新路》為例。
檢視較大的地圖

0 意見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