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將這伴隨我走過五個年頭的小東西給處理掉了。左腳掌上的疣,因為雷射,離開了本體。
在五年多以前,因為當時工作為一高階業務人員,每天所走的路及趕的行程多不勝數,似乎也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……不知不覺地,腳上長了個雞眼似的東西。當時並不引以為戒、依然漠視自己腳底所發出的警訊,依然繼續著每天工作的行程,開發更多的陌生客人、推荐並銷售給更多的客戶、服務著相信自己的會員。當有一天赫然發現這雞眼會阻礙自己正常行走方式時,卻因隨工作的升遷伴隨而來的大量業績,而想說:「反正繭總會自己退去,別太在意!」而置之不理。
隨著時間的過去,雞眼的尺寸不減反增、疼痛感的也隨之增加,終於感到那不便,再去看醫生時,連醫生都訝異我所拖的時間。在去醫院幾次治療卻因工作無法配合看診時間,在昨晚終於決定動那雷射手術,讓這“敏感的小東西”可以進行“獨立自主”的切離動作。
就這樣,我做了那雷射手術。
由於有必要進行所謂的麻醉,所以便需於進行雷射之前,注入麻藥於將進行手術區塊之四周。第一針下去時,真的是“痛到飆尿”的感覺!腳底板真的不是可以隨便傷害的地方;一劑藥並不多,卻連續注射了五、六個地方,全身的肌肉都因那疼痛感而緊繃了一會兒。
待麻藥發生效果後,開始進行雷射。那是一根長尖狀之器具,當醫生在使用時,不時有些許的藍光在其眼鏡上反射,讓我想起了“鹹蛋超人”的光波…這時,我聞到了一股 BBQ 時會聞到的味道…
「醫生啊,我聞到烤肉味、還帶點燒焦味…」
「喔!那是正常的,因為這高溫接觸到你的皮膚跟肉,做切割的動作。」
「那…別太焦,謝謝!」
醫生那頭,大概是懶得理我,繼續著他的工作。
第一次雷射完後,拿起了彎剪與鑷子,開始做分離的動作。似乎聽到了那受感染的肉裡那些毒菌不斷地唉嚎,要求別再繼續…腦裡幻想著那場景及對話,我笑了起來。不久,第一塊的死肉被完整地剪了下來。DAMN!真是厚實的一塊!
之後繼續進行了這雷射及剪下的動作數次,完成了那手術的動作。接下來,換護理師的專業來了,清潔、上藥。
「妳在幫我上藥嗎?護士小姐。」
「是的,現在必須將它上藥完成…」
沒等對方說完,我插嘴道:「我感覺到有一根棒狀物體在我肉裡面攪拌…」
清潔完成、收工,拖著一拐一拐、還沒回復感覺的左腳,走出了這位處台北木柵的醫院。
後記:
當有發現類似“雞眼”的增生情況時,別拖!快去就醫、尋求專業協助方為上策!
延伸閱讀:
轉貼『只是酷似雞眼!談“病毒疣”』

0 意見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