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趟單車朝聖之旅,真的。對『風櫃嘴』這地名,早有耳聞,但始終沒去嘗試。當一位朋友提及要去嘗試時,便一口答應了。
前一晚才因將離職而猛灌的酒精還在身體作祟時,我已經來到了今日的集合地:故宮博物院。待幾位其他朋友陸續抵達時,我們便開始往今天的目的地出發。由於是週六假日、而聖地不愧是聖地,一堆好車及強手統統在今日出籠,當然其中也不泛我們這種“以練習之名,行玩樂之實”的車友!Anyway ……就這樣出發了。
路上,真的有許多的釣蝦/魚場,聽說還都 24 小時的!
在這至善路上,一開始便會有個大坡可以讓自己暖身!在這兒,可得就先找出適合今天自己的節奏,不然之後真正開始爬那山路時是會“軟腳”滴唷~之後,路牌將會有指示前往風櫃嘴,而這轉角處便是可以第一個休息之地,斜對角有一家雜貨店可作為補充水源之處。
就是這楓林橋,宣告了征途的開始。
待朋友都準備好後,便開始出發。不過由於今天我也是第一次騎,所以可能照片的點沒記錄得很準確,各位看官可得多包含~
這山路上,有著許多茂盛的林木可提供騎得正辛苦車友們一段涼爽的時間。
看得到台北市的全景。
在下面這照片前,其實有一段路是需要注意的,就是在一髮夾彎後的上坡,不算輕鬆,不過咬緊牙關便可以撐過去~
當你看到這轉彎時,之後會有一“佛”字(如果是其他教派的車友,很抱歉!目前是只有佛字,如果有興趣,不妨讓你自己心中的適當教派關鍵字也上去吧~),恭喜……你就快到了!
這還不像大拜拜?我的 MTA 510 在這裡,真的只是入門。
在休息過後,準備啟程回家囉!果然……運動是很好的解酒方式。

0 意見:
張貼留言